繼上篇開始記錄工作的網誌,有工作將三個月的時間,眼看就要過年了(還要放只有我自己能放的年假)
期間得確發生的很多事情,雖然時間不長卻非常充實 (非常非常~),話說還是有不少地方不如已意,但某種程度對我的老闆來說三個月己是誠意十足 (至少是個開始)。

該怎麼形容這段時間呢?

從一開始從網路銷售的e化,透過pchome的中秋銷售起,新手店家來說成績算是相當不錯 (嘎低餔,卡賣臭酸;另外一個學習經驗-台語能力~),強迫自己使用並學習photoshop,滿足自己對於網頁與圖片的要求,繼而針對自己構想的畫面進行實現,反而發現自己對於網頁製作技能的缺乏 >"<
透過邊賣邊學的過程,試圖了解到網路購物消費者與臨店消費者的不同,在此請容許我保護當事人的安全(我自己),其中的不同之處與習得之經驗是難能可貴 (有些得確蠻貴的),所以不便在此發表 (咳~咳~),有意者請洽以下電話…… (揮~揮手)

也就是說,目前雖然對於官網的欠缺保有遺憾,但自身能力不足而無法完成只有暫且擱置,什麼?花錢就能解決?您說的沒有錯啦~但其中牽涉二個問題:

首先,老闆基於成本考量,沒有辨法進行大製作的「預算編製」。啊?問我那麼有什麼程度的預算?
老實說,過往繼來是沒有「預算編製」這件事,所有開創性活動事項一切以當機立斷處理 (低經費活動?!,目前沒提比網站更高的經費活動)

其次,我才發現市價一般(二個月前約為十萬)成本製作的網站,竟然不包含文案設計,一字一句都要資方提供,為此我還被學資科的老弟罵,這種是理所當然的事。
如果如我預期的那種,包含文案的網站建構,至少百萬跑不掉~(馬上冷掉....)
至於一般市價的網站製作,與某家積極主動(超級主動,更本沒叫你來)的會談之後,只有二次充滿不好回憶的會談 (歹勢了~陳'r~我實在不喜歡你的狗眼看人低)
原來網站設計公司的業務溝通竟然難度有這麼高:一直死命主打告訴我:有多麼客製化又有多麼獨一無二。話說回來,我只希望給我好的美工作品,有這麼難嗎? (呼~呼~別生氣~)

總之,在兩場唇槍舌戰後,一切話於平淡,寧可先用低廉的年費網站在說。

在同一個時間點,同時進行者與誠品書店的合作案會談,其實整件事也是歸功於產品本質很好;此外,誠品提出的企劃案剛好適合本身的體質:沒分店、隱末 (就是沒很有名),又配合政府政策 (也就是配合度高)的店家。當然極積主動的訪談,合協友善的會談過程,讓雙方整體充滿合作愉快的預期心理。

讓我記憶猶新是那著名的誠品書店總部,竟是如此讓我心醉.....穿著舒適便服,兩三人於公眾空間的小桌上企劃著近期的活動與新書介紹的走向,宛若就學時間企劃人員的標準示範。
當然啦~在事後的合作階段也讓我發現,整體的標準示範裡包含了沒日沒夜的辛勞,與假日就是工作日的寫照,顯然我也是過著同樣的生活,真是可喜可賀啊 (灑著五彩紙花~嘩~嘩~)

當然啦~目前是順利 (應該是啦~風中殘燭....)的合作中啦~至於其細節部份哩,還是保護當事人安全為由,不便在此公開發表囉~

以上,便是目前這段時間的工作狀況啦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