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來是我以前太單純。

當兵是進入一個封閉的世界,強迫讓我看到社會的縮影,最後的結論是:假的比真的多。

現在我又發現,縮影就表示離開封閉的軍營後的社會,也是行使同樣的主軸:假的比真的多。




什麼是假,什麼是真?我開始愈來愈清楚,但似乎也愈來愈不清楚。看得到的不一定是真,因為背後有他的動機或是原由,至少大部份的現象可以用「在商言商」來解釋。

最槽糕的是,知道某樣魔術的手法,原來這就是我想學習的手段。江湖一點訣,點破就什麼都沒有。不高明,卻很實用。

我不懂的是,真的只有這樣?或是同樣的方式、原則,再做無限延伸?如何探究其中的差別,看到,識到,察到,還要能做到才算吧。

為啥?當兵的世界比較單純,因為他們只要拍馬屁或做好份內的事就好了。外面的世界除了這些責任外,還有更多事要做,不論是餓不死還有看清這個充滿假象的世界。如果導成數學式的話:軍中的狗屁+更多狗屁=現在的世界。

懶惰的人,請沈淪,不,聰明的人,請別清醒,像是觀賞八點檔一樣,一日復一日就好。

原來,有些事情是命中注定(不是加我愛你),我的英文名字早就決定這一切。

本質,是個有趣的字眼,又或許是我以前太單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