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ttle of wits

但看近二個多小時電影不自覺的我,也了解到張導的為難;相較張藝謀華麗的路線,平實的路線更顯得壯闊。


因為早拜讀漫畫原著,對於劇本的鋪呈與安排印象深刻,還未上演前就關注該片-華語片。也許是對華語長期欠缺信心,但好劇本投注給我予該片信心,在觀看預告片時被那些畫面有某種程度的震驚。
圖1 墨攻海報(新加坡)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mtime.com/

直到昨日看完後,原來華語片是如此的具潛力。不知是期待心情所影響,之於片中人物的設定(ex.逸悅與子團的調整等)、選角(ex.梁適超像的)、場景(ex.趙軍首次攻城變營造成功的強大氣勢等)、轉折(ex.逸悅的依靠轉移,東伯至革離)等十分滿意;因為時間與單集設定的關係,對劇情有些許的調整.某些經典(自覺)畫面被刪除(ex.裸身水中探軍情、飛人入城等)。

回憶漫畫呈現攻城戰牽汲多方的考量不論攻方還是守方,則片中為求盡量周全之於漫畫中各方所求都多在保留,主體保持仍在革離身上。革離的信念質疑至轉變,愛情的影響有花上不少時間與鋪呈(ex.首次守城(?)與漫畫相駁、深入人間煉獄的刺激等)。

但也不是完全沒缺點,對於子團的設定我可認為是時間所需,逸悅的轉變過快雖然她之於革離的心境轉變的催化劑。片中不免俗的採用了許多特效,但之於火的特效仍顯的不夠真實(不單只是演員的關係);攻箭的特效算成熟但片中使用過於頻繁(為量非次);但其它的攻防真實與血腥的程度調整合適。

反戰應該是該片欲傳達最大的主旨,但梁主等的反墨好似也帶給我某種質疑,兼愛是不選擇的愛?!兼愛是一種超越個體與立場的愛為理想的主義,好難…佩服墨者堅持理念與貫徹。

ps.雖然是中、港、日、韓的成果,但可以感到未來華語片(亞洲)的前景是很好看滴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