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察覺、發現自己的缺點之外,還要能夠承認:是的,我就是有這樣缺點。才有辦法談後續的改正。


商業周刊1027(2007.7)的書摘單元,提到別再為做不了決定抓狂一書,裡面提到五種難下決定的類型,當然有也可能一人身兼二種類型,不論我是那種類型在看完書摘後,發現我是需要買這本書的人。是的,我在下決定上得確有慢,我應是屬於書中所述「拖拖拉拉型」,總想找到更好的解決方案,或許以當下的資源或是限制下沒有轉環的餘地,但還是會無法下決定。

決定難以選擇難以割捨的雙重組合 (齋藤茂太,2007)

其二,脾氣不太好,老板之前上課有說過,管理者不能生氣,假生氣只是管理上的手段,真是高深的方式。我也有一直在朝這個方面去努力,微笑也是我所缺乏的東西,或許因為如此我的脾氣才會這麼有待加強吧, 「在困難時,笑一下就過了」,「笑可以出頭天」,脾氣不好之外,除了氣別人還會氣自己,不禁笑自己的呆

此時,在這個人生轉拆的時刻,看清自己是很重要的,不斷的學習是為了讓自己不無聊,或是安自己的心,停止浪費生命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