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便離家讀書,事實上只有距離50公里(光復到花蓮市,大概45分鍾的車程),短暫的高一上學期後,就毅然搬出學校提供的宿舍;話雖如此,但以女生居多(2/3)的商校,所謂宿舍只是跟救國團的國軍英雄館搭伙的校外宿舍。那略為遙遠的距離對於初離家的小夥子來說,是有這麼點沈重的。

高一上的開學日,清早趕起床、趕升旗的感覺還有這麼清楚。離家後的第一天個清晨,全寢最早起床,有點不知所措的我為準備自己離家後的第一份早餐。記得,早餐都是老媽準備的(要不然就是睡過頭),翻箱倒櫃後唯一能吃的竟是預留的夜宵,端出我少數會的料理,一碗不怎麼搭嘎的泡麵。

一碗油膩、重口味卻毫無營養的泡麵,隨著清晨灑進來的陽光搭配著我的自製早餐,其實聞起來並不是這麼有胃口,一股心酸直衝鼻心,伴隨著濕潤的眼眶。

「絕不能流淚」的想法下,囫圇的迅速吃完這心酸的泡麵早餐。整理好要上課的服裝與心情,與玉里來的室友們騎著單車騎往學校的第一個下坡。快滿18歲的我心想:「嗯,我長大了」

家,是抽象的東西。

我從首次離家之後,就不斷的試圖將家描繪清楚,不一定是硬體建物,不一定是有人陪伴,但至少是有一份像樣的早餐。

 

ps.我無意攻擊早餐喜歡吃泡麵的朋友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