梯次: 空軍飛虎789   梯
退伍級職:下士
想說的話:
與同時間服役而不同兵種的朋友相比,空軍相較其他的兵種真的好很多,新訓的時光將是記憶最深刻,在最後跑離差的那幾天,總是和同梯的人聊起新訓的事,請享受新訓的生活,那是最像電影告訴我們的,那種“當兵“的日子。
 
就算是空軍,當兵的過程中,明確的了解什麼都是假的,真是太可怕了,什麼都可以假,只差沒假死而己,所以千萬不要太認真,但是還是要做到基本分,不然也是給自己或同伴找麻煩而己。對了,看到你的長官在拍長官的馬屁,算不幫他也不要害他,不然慘的是自己,像該基地就有長官喜歡打羽球,叫值勤的小兵都來幫長官的長官拍馬屁,最好是擦地板(怕長官跌倒,打前擦,打完又擦)跟國家安全有關啦!*!(消音)
 
一開始菜的時候,自己要認命,我是待在全基地最辛苦(除了膳勤外)的單位,至於學長學弟制也是最未代,有嚐到一段時日,至少在老的時候能體會為什麼老的人會“想要“電菜兵了,所以一開始不懂就是菜,就是要要被凹,等到你都學會了,等到那時就不怕被凹,自然你也老了(老的也走的差不多了)。
 
總之,國家安全跟你的付出沒有太大的關係,跟你主官的官運比較有關,所以也不用太在意,你可以多精實,看到那些胖成那樣的上司們,就知道什麼叫“精實“,相信跟伙食太好沒有完全的關係。至少,你要去當服義務役,就是沒本事逃掉,就是要還這筆債,如何過的自在就好,至少同單位的班長們“大部份“都是不錯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